如何分辨自己是“跨性别”还是“异装者”?

How to tell if I’m a transgender or crossdresser?

1 个赞

个人观点,简单来说就是看当事人异装状态是否有完全的满足感了。但现实情况总是复杂的,因为单纯异装而不做别的改变的话在当今社会是很难被公开接受的,这种被排斥感可能会造成很多本来单纯异装就满足的个体错误地人地认为自己也需要跨性别。另一方面,跨性别个体也可能因为惧怕社会压力而自我催眠地认为自己异装就足够了。所以又有人建议使用HRT一段时间看心理的反应。但虽然HRT在一定时间和剂量内大致可逆,对身体仍是巨大的冲击,而且也并不能保证使用HRT就能百分百准确地剖析真正的心理状态。
总的来说还是觉得目前最好的方法是找在这个领域有经验的,称职的心理医生谈话。这种谈话有别于诸如抑郁症缓解之类的疗法,而是旨在借助心理医生的专业经验和辅助工具,更加清晰地分析当事人的心理状态。至于接下来要不要选用前面提到的几种”偏方”,则要看咨询的结论和医生的建议了。
然而现实来说在很多地方根本没有这个条件吧(合格的医生很少)。所以该偏方还是只能上偏方吧。

3 个赞

【跨性别】和【异装者】(以下简称trans和cd)是可以同时存在的,且界限较模糊。
普遍的认为,trans在穿着符合心理性别的装扮时,会感到自然,内外统一。
而cd会获得满足感,以及性快感。
但是不排除有trans仅仅是异装就能满足需求,或者有cd为了“变好看"而吃糖。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吃抗雄一段时间,如果觉得”我不能硬了好难受好委屈“,那么,请立即停止。
如果觉得”啊,这样很舒服,没有觉得不自然“,那么,请继续。

4 个赞

我在北医六院拿到的诊断就是后者加问号,但至今存疑。唐宏宇的意思似乎是说,没有强烈的改变性别的愿望而且喜欢的性别与生理性别相反所以不是易性症。感觉这并不是那么容易界定,二者未必就是非此即彼的关系,就像性别也并不是非黑即白一样。喜欢一个性别必然是喜欢这个性别所代表的某些特征,那要喜欢到什么程度才是跨性别而不是易装症呢
所以性别焦虑这种概括的说法可能反而更准确,世界是彩色的不是黑白的。

4 个赞

If your affirmed gender is different from the gender on your birth certificate, you want others to call you (name, pronoun, etc.) with your affirmed gender, you have dysphoria about your bodily characters, and these feelings are insistent, persistent, and consistent, then your are highly possible a transgender person.

If you are just interested in wearing clothes conservatively belong to the gender different from which on your birth certificate, and that’s all, then you are possibly a person with creativity in gender expression, rather than a typical transgender.

1 个赞

我在维基上查了查,结果维基上异装在少数情况下也算跨性别的一部分…

I search on wikipedia, it says that “CD” is included in transgender infrequently…

Infrequently, the term transgender is defined very broadly to include cross-dressers,[8] regardless of their gender identity.

以这个标准,我认为有很多人都可以说自己是跨性别者,但实际的指导意义可能因此而降低。

On this measure, I think a lot of people could identify them as transgender, but it may reduce the practical significance accordingly.

而真正的问题是,至少在中国,人们普遍不接受多元性别的概念,甚至有人用自己的性别认同是武装直升飞机来嘲讽跨性别者。中国大概只能接受1或0这样的二元概念,而认清楚自己是否是跨性别者还是异装者,往往决定了自己是否需要SRS改变性别。在中国,如果想要改变证件的性别,就必须要做SRS,没有其它的路,而这将会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选择,因为如果出于某些原因无法做SRS,可能不会被认为是跨性别者,而被迫以自己厌恶的性别而活。异装者在中国更被认为是变态和恶心的人,比起跨性别者更加被歧视和敌意。

However, the real problem is, at least in China (PRC), Chinese won’t accept the ideal of multiple genders, even more, there’s people make jokes about trans people that they think their gender identity is armed helicopter. And I think you could remember that I mentioned about parents issue in my last reply to you. China only accept binary genders like there’s a line between 1 or 0, no middle zone, officially and popularly.

So identify him/herself is a trans people is a very important thing, because they need to decide will he/she have the SRS for this. In China, if trans people want their ID cards’ genders as same as their own identity, they must have SRS. There’s no other way, and this is a serious problem and a hard decision. If trans people in Chian won’t have SRS for any reason, they may not treated as transgender, and have to live their lives as the gender they hate. Even transgender who had SRS, but if they came out and tell others that they are trans, there will still be hateful violence against them, even from government. And Cross-dresser? They are the public enemy as disgusting freak right now.

2 个赞

不过如果要改性别,最后还是需要易性症的证明。

但是如果要获得身份证上能承认的性别,就不得不去彻底地变成了另一种性别。

偏方还行…

但心理医生也不能改变社会环境,所以找心理医生也未必有用。

其实心理医生是有用的,我的意思是国内的情况心理医生很多情况下没用甚至有反作用,这是大环境条件没到位决定的。所以只能用偏方。顺便对弱化分类的观点表示一下支持,把CD放到trans大类里也没太多不妥。当然理论上区别一下这两类也有一些有限的意义,仅限于能帮助认清自己的愿望和目标,而不是为了给自己或别人贴标签。

2 个赞

好像没有什么正式资料推荐这种"诊断"方式,而且之前自己(不慎)进行的实验也证明了抗雄对性偏好没有影响来着

怎么说呢。对于本人来说是一步步来的。HRT越久越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一脸懵逼的状态中。所以不必分的这么清楚。

1 个赞

年纪偏大的心理医生,往往接受不了跨性别,他们只会对跨性别进行“治疗”和“矫正”。年轻的心理医生对LGBT的接受程度比较高,但就目前中国心理医生的学习内容和培训水平,为跨性别者进行心理咨询明显超出了他们的能力范围